Thursday, November 01, 2007

我能活過今天嗎?

昨天下班時份(18:20),老闆在房間裡叫出來,「Zoyee!」「在!」「你預咗明天要遲走喎,你都知篇Speech未整。」「……哦。」其實那個「預咗」是你策劃而成的囉,何解大家都知道週五就需要那篇東西,卻又遲遲未整呢?我覺得他與我是有仇的。可以預測的,是今天我應該午夜還在辦公室囉。灰爆。

另一件十分黐線的事,唉,是昨天老闆臨走時(18:30),問「我沒有沒給過你一張卡片呢?」「無。」「唔係喎,我放假前有沒有給過你呀?」我更加堅定地說:「無!」。他就在我面前沉思了好久,而我知道,應該有些辣手的事情即將發生。

「上次我幫X台做那個『與CEO對話』的節目,幫我拍了些照片,那些照片在哪?」我馬上翻了出來給他(我好勁,是全能選手,竟能隨手就翻出來)。他大哥掀了幾頁那照片簿,指著其中一張照片說:「我想找這個人,你明天幫我駁電話給他。」我:「!!!!!!!!!」(但口裡依然說「好,我想想辦法」)

頂 x 100000。首先是,那個男人是到場的其中一位,當天我不在場,也不知道那位施主姓什名誰,而且是上個月頭的事了!最慘的,是老闆也不認識他,只是那位先生當晚曾提過問。而我可以肯定地說句,當天到場提出Q&A的人士,應該有一萬幾千人吧?咩事?!我真是福爾摩Z嗎?

請想像一下,譬如在看新聞,忽然你看到現場報導出現了一位與那段新聞毫不相關的街客,只是驚鴻一瞥那種,但你好想認識他/她喎,然後你要想辦法,去找到這個人。今天我做的,同一道理。

+++++

其實當時我想到的,是將那位仁兄的照片,SCAN後,放在我的網站內,讓大家幫幫忙。香港不是個大地方,而且大家都愛上網,我想,你的朋友的姐姐的同事的親屬,也許真的認識他喎。

+++++

我把這事先後告訴了V小姐及果仔先生。V小姐沒什麼提議給我,只是說了句:「哩單嘢後,我會更加敬佩你!」她一向都覺得我好無能的,唉。

果仔先生呢,他的提議更爆。他叫我找西先生來充冒照片裡的男人(!)。然後跟我老闆說,「我大病一場呀,把聲變左。」我說假如老闆問當晚發生的事情呢?果仔說,那麼叫西先生答,自己病到失了憶(!),什麼都忘了。

也有人叫我今天請病假。我說好呀,但今天請了病假,以後也不用上班了。

+++++

我現在真的灰爆!明天的Speech還未整,我能一天內,製造一架穿梭機嗎?又要在人海茫茫裡找一個男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