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1, 2007

OK Down。

平時蹦蹦跳的好朋友,今午致電我,劈頭一句就說自己有了感情煩惱。然後呢,我犧牲了自己的午飯時間,與友聊了一陣子。故事有點複雜,總之是又A又B還有C,我沒夾在其中,也覺得煩死。

為什麼人世間上,有那麼多的三角戀呢?簡簡單單地在一起,相親相愛不是很好嗎?是不是將簡單的事情,弄得複雜,人們就會產生優悅感?我甚少去評論誰對誰錯,因為大家有著自己的立場,假如我站在你處想想,把腳套進你的鞋裡,也許我就明白多點,明白了你的想法與動機。

為何別人去做,就是千古罪人;而你做了,則是因為有自身的苦衷呢?誰沒有苦衷呢?誰又想被別人扣帽子?我們只會苛刻地怪責別人,而寬容地原諒自己。我一直都說,千萬別去怪人,假如有天你站在他的位置上,你也會如此。甚至乎,比現在的他更狠。那只是人之常情。

「人之常情」,是一個我好喜歡的人常說的。他讓我懂得退一步想事情。好些事,都是人之常情吧。我覺得這句話,可以套在任何一個境況上。

朋友問我,現在該怎做。經過長久訓練的我,跟友說,我不會幫你選擇,但我會給你很多意見來選擇,由你自己去挑一個吧。吾友又說,現在自己只是「OK Down」,並不是好低落。OK Down?!這種形容,好低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