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0, 2007

與我一起去機場。

商人,確是不理人死活的。假如我告訴你,無良的「維港唱片」堅持售出二萬張(!)門票,讓一個小小的表演場地擠得水洩不通,你有什麼想法?你當然覺得沒問題,因為你沒置身現場。但我想說,現場真的群情兇湧,沒誇張,沒一千都有八百人吧?但那微小的地方,怎可以塞那麼多人呀?現在「歡樂滿東華」嗎?

1)我一直說,一個汽油彈在那裡引爆,肯定死一千幾百人,今早就是全世界的頭條。我與人的距離,是伸出舌頭,可以舐到前方那位人士的頭髮。只有3cm的相距。

2)有一排樂隊叫「VSOP」,他們表演了很久(其實也沒多久,可能只是我不耐煩),我問旁邊頗懂音樂的友,喂他們何時表演完呀?那是音樂來的嗎?(是電子合成迷幻蕉蕉聲的聲音,我生平最怕的其中一種聲音)朋友說,嗯這種音樂是不會知道它何時奏完的,沒有先兆的。我馬上沮喪起來。

3)踏進十一點,還未到主角小機場出現。開始雲遊的我,為了刺激自己不要站著也睡過去,於是問朋友借來相機,不停舉機拍下場內的每一角落。無錯!因為那下強光可以令人們的眼睛瞎掉,我想害人!

4)原來現場除了我想睡,一早都有人支持不住,睡了。唉。

5)又有一個叫「Thomas Tsang」的表演者,彈得一手鋼琴。對不起,我不太認識那些少少美式少少blue少少jazz的流行曲,我只覺得他在亂彈囉。我又跟我後面的朋友們說,喂如果他彈些古巨基或Stephy的歌曲,也許更能令在場人士雀躍喎。朋友馬上附和,「係囉頂彈咩呀佢?」

6)門票寫著22:30開始。但真正等到小機場出場,是凌晨十二點了(!)。這種世紀大騙局,比種金或千年蟲更過份吧?

7)我到現在還不明白,何解亞P那麼受女孩子歡迎。因為他磨菇狀的髮型嗎?還是牛頭不搭馬嘴式的談吐呢?總之,他真的好有異性緣。站我們前面的兩位外籍女士(還是OK靚的喎),看到亞P出場後,就如痴如醉起來,還不停說「He’s soooooooo cute!」(!)。都算了,到後來開始狂起來,在台下用她們僅會的一句廣東話,大叫「靚仔」(!)咩事?!她們來到了我們香港這個城市,不去學句「你好嗎?」,而去學「靚仔」!?

8)唱了好些歌,新舊都有。認識小機場,源自那首「去動物園散步」。覺得他們這幾年,成熟了。而我也一直認為,假如那位女主音化點妝,該是美人。

9)題外話:今年實施禁煙後,藝穗會內的小表演場地不能再抽煙了。之於我,也是個喜訊。大概你若去過未禁煙前的小型表演,都該與我一樣,二小時內已患上七級肺癆吧?

10)果仔朋友不停問我,究竟亞P有什麼好,竟有那麼多女孩子喜歡他。明顯地,果仔先生是由妒生恨了。他又說,看你的樣子,也好喜歡亞P啦(!)。首先,我何時有說過自己喜歡亞P呀?真是青天大老爺!我不會喜歡亞P那類型的男孩子啦,他的一雙黑眼圈好大,中醫常說,黑眼圈好深的男生,都是自瀆過度。

11)也是題外話:有一次去聽Bubbles,亞P也在場。果先生與他是朋友來的,與他打過招呼後,就各自修行。開場時,他剛好站在我們前面,然後,果仔竟把他的手提電話調較到震動的模式,再直插亞P的屁眼(!)。亞P被這種突如其來的震動嚇到彈起來,果先生呢,就在後面好得屬地狂笑起來。我則呆掉。咩事?性侵犯嗎?由此得知,果先生是變態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