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2, 2007

情海浮沉的一群。

灰的事情,可以在一小時內發生幾次,真是灰到爆炸。

趕著乘公車,上了車,發現銀包遺留在公司了(!),而公車正向海底隊道進發中。我心裡著急,想著這次慘啦,司機會送我去差館嗎?只是$8.9咋喎……只好硬著頭皮跟司機說,呀不好思意我的銀包遺留在公司,沒錢乘車。司機先生很好,說不要緊啦不要緊啦,也沒叫我下次補回。

幾乎在同一時間,我發現上錯了車(!!)。咩事呢究竟?結果下了車,要多走幾百米的路。對一個整天說累的人來說,那是酷刑。

在銅鑼灣打一通電話,找到朋友仔,大家說去喝杯咖啡吧。身無分文的我,竟然提議去「Agnes b」喝囉。離譜的是,處於百德新街那間「Agnes b」一樓的餐廳,要七點才招呼顧客喎。我們說喂我們只是想喝杯咖啡不吃晚飯,可以進來坐一下嗎(我真的如此問囉)?神態有點自傲的小男生說,都不可以耶要七點。喂,你們懂做生意的嗎?真是法國人嗎你們?那麼懶!

結果與朋友仔轉折地去了一間好開揚的咖啡店。喝了一杯OK好味的咖啡。朋友仔有點不開心(咩事呢何解大家都為了感情事不開心呀?)。我都忘了自己跟友說過什麼,但我記得自己說,「什麼都要趁你有感覺時才去做,打一通電話、見一個面、吃一頓飯,告訴他/她你很想念對方。因為感覺走了,就追不回。到那時,或者我叫你怎做怎做,你都不想做了。」朋友仔似明非明地微笑著,一直留心地聽。

親愛的朋友仔們啊,我好想你們開心,別在情海中掙扎。

與友告別,他臨走時說謝謝我。謝什麼鬼?大家只是互相扶持著上路。我大力地拍他的肩膀,希望可以幫他打打氣。當然,我也不忘問他,取了$4.5乘車回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