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30, 2007

左撇子。

天生的,我是個左撇子。但媽媽的想法,是不想我有異於別的小童。她可能聯想到,用左手的人,在很多方面,都不方便。打個譬喻,像現在坐著輪椅的人一樣,很多地方不是不歡迎你,但就是配套不足,讓你好生掃興。------題外話是,香港在某些地方,還是好落後,說什麼不歧視呢?單說旅遊熱點「海洋公園」,那麼多樓梯,也不加建些方便輪椅人士的設施,這怎叫先進?

小時候,我活得很苦,總在用左手右手這個問題上,與我媽角力。我覺得,假如那時候,她隨我自由發展,現在也許我已成了大空人(有關連嗎?左手主宰右腦呀施主)。她一直強迫我用右手寫字,覺得那樣才算正常。那時的我,很固執,你叫我怎做嗎?我偏不依。好奇怪呀,我是愈活愈大徹大悟了嗎?現在的我,是個沒什麼所謂的人,用哪隻手寫字有什麼問題呀?不知道為什麼,那時就看到比天還高。

我媽用了好些法寶,迫我就範,最歹毒的招數,固然是沒飯吃。你用左手寫字嗎?好的,那麼就罰你沒飯吃!(她是我親生的娘嗎?)有其母必有其女,你要這樣,我就跟你鬥下去。好的,不吃就不吃,我不會餓死的!究竟那時候的我,在想著什麼呀?好明顯,「妄想被迫害症」的雛型在那時候形成。

後來呢,該是餓了多日,不得不向現實低頭。那麼小已要受到這種酷刑,其實好慘。總之現在的我,除了寫字外,一切都還是用著左手。挾菜啦/打羽毛球啦/打保齡啦/璧球啦/用剪刀做勞美啦/點著人的鼻頭來大罵啦,全都用左手。

很多的時候,用右手的人,看著我用左手拿刀片或剪刀弄點什麼的時候,都會馬上彈開十丈遠。他們認為,我是個危機人物,即是隨時手一鬆,那刀片會忽然滑到他們的脖子上那種。

人們大多數的錯覺,是用左撇子的手,都特別聰明。今天我要站在這裡,來打破這個宿命。其實他們不是特別聰明,只是失常。(得得得,我只在說自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