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6, 2007

去喝中茶。



*喜歡那種喜悅感,因為可以亂叫,把整張桌面都舖滿食物,好開心。

*而且可以亂試新東西,不好吃嗎?就叫別人幹掉它吧,反正我不相信沒人吃。須知道,怕浪費食物的人,其實有不少。

*愛吃豬腳薑,因為不常吃到。你不會隨使跟亞媽說「我想吃豬腳薑喎,你煲吖」吧。那工程之浩大,好像成個月的時間,都花在刨薑上。我真的不敢揚聲。(幸好朋友的弟婦快將臨盆,我馬上厚顏地跟她說,喂我要吃薑醋呀吃薑醋呀)

*最不愛吃蝦餃燒賣排骨這些正常東西。我要吃齊全酒樓的煎炸食物!

*千萬別給我普洱,我喝後會耳鳴。還是淡花茶較合我,香片或菊花都好。

*舊式的茶樓有舊式的好。等座位彈性大,只靠運氣,像「蓮香樓」。

*我喜歡那種舊式茶樓的獨特性,像「搭桌子」。一張四人桌子,可以分別坐上三個不同派系的人,大家各自各地吃,接近又陌生。還有那種舖桌布的方式,換塊新的,誰走了就挪去誰的那邊布,把新的一角逐漸理出來。注重私隱的外國人,除了覺得「搭桌子」是新奇體驗,看到那塊桌布,神奇地被漸漸退走,更是稱奇。

*與熟人一起,我不愛用公筷,大家已好熟啦,不用那麼見外吧?況且愛滋病不會經食道傳染的。

*最怕與老闆一起喝中茶,吃而不知其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