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02, 2007

工作時工作。

何解有那麼多Ad-hoc的事情做呢?除了穿梭機,還要臨時弄架火箭出來(一篇speech)。沒什麼技能的我,還好,倉頡一分鐘能打出六十字來。

可怕的是,老闆以為我明白他的想法囉往往只簡短地幾句話,然後他會說,「我想你都明白我想說什麼吧。」我一聽到這句,馬上腦海裡一片空白(!)。我的樣子,看來有那麼醒目嗎?我只懂得倉頡碼,但不會唸心術。

中午跟大堆同事去喝中茶。席間有(不少)人又再落井下石,狠批我今晚應該很大鑊。我知道啦,不用再提醒我了。唉。

我其實很喜歡現在與我共事的大伙兒。文明的關係,禮貌相待。而且同事們都熱心,會主動提出幫忙。在初來報到時,曾經有兩位高層女士讓我明白到人心險惡,但日子久了,也沒什麼了。我不犯人,也不想別人來犯我,這是我的旗幟。這裡於我,只是工作間,並不是追逐名利的競技場。
工作桌上開始有點歸屬感了。全是朋友們寄我的。電腦螢幕頂上的熊貓,好可愛,是藍小姐寄來的,像雙好朋友一起去了郊外。謝謝你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