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05, 2007

良緣天註定。

我不是不相信地老天荒,只是覺得這種事,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跟一個人共對幾十年,我認為自己會死,因為我向來欠缺耐性。我想,那一定要好愛好愛那個人,才可以吧?而「包容」、「信任」、「遷就」、「體諒」等等等等,也不就是一個字,「愛」嗎?

向來自我中心,又自愛,我知道自己不會為人犧牲什麼。要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嗎?我不會的。從來只有別人來遷就我(再次認為是因為前生做了什麼好事,而換來這世都那麼幸運)。我太知道自己,短暫的相處當然沒問題,但長期的共聚,卻能磨滅愛火,耗損你的一切精力。好悲涼。有時候,我會問自己,是不是自己的問題?(還用問嗎小姐?)怎麼看到那些能牽著對方的手,走了半世紀的人,還是那麼恩愛呢?是因為他們共同吃過樹皮捱過餓嗎?怎麼盲婚啞嫁都能鰜鰈情深地到白頭?十分神奇。

想說說兩段別人的姻緣,於我,都是很深刻的。再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