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3, 2007

幾 段。

我跟朋友說,在這裡寫,讓我生了使命感。朋友問為何,我說因為那些電郵呀,好像,有那麼一兩個人,看過我的網誌後,感到心情好了一點/當天暢懷了一點/抑鬱少了一點,就因為這一點點的小回應,我覺得我有「必要」繼續寫下去。朋友:「吓!?」。(大抵覺得我很低能)

這週的睡眠不好,好累。腦子今天轉不動,懶寫了。

朋友仔問我,什麼才叫體貼?哇!要教的嗎?體貼也要人教的男子,是五行欠打吧?我舉了幾點例子給他:
1)記著她日常的喜好;
2)冷時叫她穿件衣,早上一個短訊就好了;
3)上小巴時,若那個空調的出風口向著她,就幫她把空調較小;
4)買她喜歡的零食,放到她的包包裡;
5)送她一張找了很久的唱片/電影影碟,或一本書;
6)要在她未提出自己有什麼頭暈身慶時,你已意識到了,然後還帶她去看醫生(真的好work,信我);
7)記著她提過的餐廳,尤其那間她好想去的,在特別的日子帶她去一次;
8)買小禮物逗她開心;
9)向她說情話,很肉麻很嘔的那些就最好;
10)幫佢完成一些麻煩又濕滯的事情;
11)預先視察地圖,假如明天大家一起去某個地方探險的話;
12)口袋裡有支水,她一渴你就遞給她;
13)一定要有紙巾;
14)午睡時幫她蓋被;
15)睡前吻她臉額/前額也可/嘴嘴也可;
16)夜歸一定要送她回家;
17)牽著她走,別一前一後像不認識的街坊,縱使你們已相戀幾年了……

其實呢,我才是溝女王(!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