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6, 2007

爸爸的心事。

與好友飯聚,席間她的手提電話響起,原來是個短訊。她閱後,臉上有點難色,把電話遞過來給我看,「茵,印尼回來,甚少見面。工作很忙嗎?掛你。爸」。是好友的爸爸傳過來的短訊。吾友上週從印尼公幹回港後,一直地忙呀忙,最超現實的是,她是與父母同住的。可想而知,她有多繁忙,日間上班,晚上又有自己的娛樂,早出晚歸地持續了個多星期,怪不得她爸要傳她短傳慰問了。

我想,爸爸總是疼女兒的。正如女兒愛嗲爸爸一樣。好友跟我談到兒時的趣事,全與爸爸有關的。小時候,爸媽因為要打拼,她就與外婆同住,方便照顧。她說,婆婆好疼她,但也好期待爸爸來接她回家的日子。一週才兩天吧?每次爸爸來接她回家前,都先去超市買點零食,吃的,當然是受限制的珍品,例如薯片或古古力之類。不明白為何,媽媽總是不許孩子去吃這些東西,而爸爸的角色,則是來打救孩子的。

有時候與好友聊起,也一致認為爸爸疼女兒,是個千年不變的定律。他們會怕大花筒的你,不夠錢花,悄悄地把紙幣塞到你的銀包裡;會站在灑著秋雨街上,拿一把傘,等著夜歸的你;會寫信給你,也會傳你電訊,但卻鮮有口述如何地掛念你,他們總是含蓄的。

女兒,都是爸爸眼中的明珠。而我也總說,世上沒有一個男人,比我爸更愛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