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5, 2007

暴龍也有好Cute的種類。


昨天與朋友V散步,期間提到我們共同認識的Polly(那位性格很好,卻被Thomas西先譏為暴龍的女孩子)。我跟她說,前幾天我還問過才俊一個問題,當時的對話,是這樣的:

我:假如有個女子的性格跟他很合拍,簡直是天衣無縫了,又懂烹飪又是個知性的人,只是樣子很「Polly」,你會接受嗎?(樣子很「Polly」(!),這種暗語/代號,很賤格)
才俊:……嗯……我想我都會接受她的。(十分猶豫地)
我:(馬上爆粗)頂!我唔信,你講大話!
才俊:…………

(註:其實我從不介意被人稱為「暴龍」,或其它更不堪的代號,果仔先生就常常叫我「野人」,而火車頭Thomas西先生看到我的妝容,更會叫我紙紥公仔(!)(真是要多賤就有多賤)。我希望Polly別介意,只是說說笑,其實沒什麼好生氣的。而我確實也知道,Polly不會為此而不快。)

+++++

男人們,注重的,當然是外在美。一個醜女與一個美女對他來說都是陌生人,當然挑那個漂亮的來發掘了。你會對蛆蟲發生興趣嗎?……這個譬喻似乎刻薄了一點。有個男讀者寄我電郵,他說,不介意我是否一個醜女(灰!),也會默默地支持我。看後,我也不知道該給他一個什麼回應好。

我還是認為,如果有人喜歡我的內在美,就很好了。

+++++

說回與V小姐散步時的對話。我問她,若你是個男的,你會喜歡「Polly」嗎?

V小姐:……(猶豫了一陣子)……會既,如果我經歷了一個滔天的巨災,例如IFC塌下來而死不去,之後又癌症了十次但可以治療好,再因為身邊的至親全在一天裡發生了不幸的事,讓我看化了……我想那時候,我是會與她一起的。

我:…………。(唉,相煎何太急呢施主,大家也是女的啊………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