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4, 2007

Prada。

年頭的時候,看到07 Fall「Prada」系列時,已覺得好悅目。之前的幾季,甚至幾年,你叫我說些「Prada」系列的特色來,我真的會啞口無言。因為沒有出眾難忘的款式,於是什麼都被人遺忘掉。

一件秋冬的外套,由初時的六千(我初踏進Prada的頭一回),至現在的幾萬(!),是幾何級數的物價飛漲。一件半件的上衣或裙子,我們還有能力買回家(也要儲很久的錢),不過一件大衣或一個鱷魚皮的包包,卻是望門嘆息了。那是真的買不起,騙不了人的。還有每季的鞋子,不知怎的,所謂的OL款式(其實每季都有),總是大大個「Prada」的三角嘜字樣在上面。要不,就是點題(走天橋)的誇張型。今季的不贅了,相信你看雜誌都看到飽。07 SS的平底花卉涼鞋/06 Fall的platform/06 SS的漆皮high hell,動輒三四千元一雙。只能穿一季喔,過了氣,再拿出來穿,你自己也會難為情。


07 SS的平底花卉涼鞋


06 Fall的platform


06 SS的漆皮high hell







08 SS的鞋子,給我一種馬戲團的感覺。可以肯定,假如香港的店有的話,價錢會標在四至五千元一雙。












說實,假如一雙鞋子,或一個包包只能選其一。我一定揀後者。怎麼女人都是沉迷「鞋子」或「包包」呢?這是一個永恒的謎。07 Fall的所有包包,我都覺得超漂亮。集色彩與質料於一身,有點loud卻又不失有型。我覺得是這幾年來,最賞心悅目的。但我又可以告訴你,香港的店,那些我覺得好有型的款式,全都一開始已被掃清光(甚至,沒有入貨!)。


沉迷毛毛的我,好喜歡好喜歡的一個包包。是年頭在網上看「Prada」的天橋表演時,已超級喜歡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