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7, 2007

友誼方程式。


D小姐遷離了尖東,我就寂寞起來。現在她半條腿進了娛樂圈,正在參與電影製造的幕後工作(這算不算才女?唉,我真的一事無成)。那天她特地來尖東找我吃早餐呀,好感動。天知道她的上班時間,是中午十二點呢,但她七點半已到了我們約定的咖啡店。這是我倆的大堆頭早餐。 1人1份囉咩事?!鬧飢荒嗎?

她穿紅色的線衣,胸前有奶白的蕾絲花邊,簡單的一條黑色西服褲,一雙平底的沾有蕾絲的鞋子,笑盈盛地跟我招呼。怎麼她時刻都那麼精神呢?據聞她晚晚通宵達旦地上網,但翌日還是精神爽利的樣子,我只失眠了幾個晚上,馬上已變成老太婆。

彼此談談近況,我的乏善可陳,D小姐呢,除了現在進了娛圈,前陣子還在某大模特兒公司做了兩週的PA工作,她說讓她大開眼界。「Office天天像在打仗,也像街市」,這是她的評語。相信秀氣靈巧的D,真的不合在那裡工作。

好喜歡與D談話,我發覺我所喜歡的朋友,大多都有一個共通點,是不愛發問。你愛說什麼都可以,他們只會用心聆聽,卻不會打聽,也不喜歡擾人私隱,什麼時候都以你的心情指數為先。我想,我也是這種人吧,「不發問,並不代表我不關心」。有空間,是好的。人家想說,自然會說。我覺得那又基於一份信任,如果你的朋友信任你,他/她明白你一直在旁守候就夠了。心靈安慰,更勝言語。

吃完後真的好飽好飽。還有我的兔兔拉花latte。我跟D說,呀我聽電台節目,說民建聯招募地區幹事,我好想去應徵呢,主要職務是跟區內街坊搞好關係,那等於要天天巡區。即是有街坊跟你說,黎小姐個鐵閘有礙觀瞻喎你可否叫政府拆了它呀?我就馬上拍拍心口,說無問題我馬上去辦那種。D小姐瞪大眼睛,聽完我一番偉論後,緩緩吐出一句話:「那些工作,要好social架喎」。馬上將我打沉。好明顯,D小姐就看得出我,不是個社交能手。



這些斑馬的簿簿小禮物,全是D送我的。再一次相信,D小姐呢,當我是個小朋友囉。謝謝你的早餐,還有無言的問候。你知道我,總不擅言辭。真的謝謝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