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06, 2007

幾 段。

在這裡寫的得著,是常收到陌生人善意的慰問,也願意跟我分享他們的故事。不厭其煩地,想再說一遍,大家都要活得快樂。縱使我們都明白,快樂得來不易。

科學家Yoko跟我聊起電郵亂碼的問題,她竟說是因為造字的問題,一個造字能把一篇文字的編碼都亂掉。我問她有什麼方法解決呀?她答:「沒法子了.....惟有叫他們不要寫D造字....而且我們在書信中應該要用畫面語多點....不該太口語化..」(老天爺這也叫解決方法嗎?不寫造字,不如叫大家(包括我)直接去死吧)

飯後我去了洗飯盒。同事見我戴上膠手套,一臉地驚訝,幹嘛你要戴手套呀?我用更驚訝的表情回應她,不戴手套,難道要戴口罩嗎?洗碗當然要戴手套,你做愛時也不會打真軍吧?女性的手,一定要保養得宜的,否則很快就顯老了。

何解好些同事都對工作有所抱怨呢?我也有,但鮮有與同事們提起。反正也要做,最多只在這裡罵一罵就算了,過後也得要完成。同事們的抱怨,大多與人際有關。我不認為自己是個懂調停的好人選,但往往這個位置,我都在應付/擔任著。百份百的時間,我都在聽,末了說些自己的看法。一些很個人的看法。有時候看到同事扯火,我又不忍,會自行去買點什麼好吃的,回來逗他(們)開心。咩事呢我?我覺得自己應該去人事部應徵,職位是「眾人媽媽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