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08, 2007

好甜的V小姐。

今早朋友V小姐千里迢迢地,把自製的「桂花糕」遞到我手中。好感動。她怕弄得難吃,星期二晚預演了一次,先製過一次,覺得味道不錯後,昨天晚上再弄一遍的。

說到V小姐,其實該是賢妻良母的典範。也可被稱為「眾人媽媽」。可能是長女的關係,她很懂得照顧別人,即使在一堆朋輩中,她年紀最小,但卻是個最會觀眉頭看眼額的人。這幾年裡,我都多得V小姐的愛護,茁壯地成長起來(太誇張了是嗎?)。

先看看兩三年前她的傑作。當時適逢果仔生日,V小姐充滿母愛地,為大家獻上這個「愛心藍莓芝士卷」。OK,我知道你一定認為那團像嘔吐物的藍色東西好恐怖,我也如此想。當她拿出來時,大家都呈現出一種「真的要吃嗎?」的表情,但口裡依然禮貌地答謝,然後,吃囉。可以點?

我本身對芝士有點抗拒,任何芝士餅的味道,都讓我想吐。對於該次的「愛心藍莓芝士卷」,好抱歉,我吃得十分沒有儀態。因為我是把中間的東西,全掏出來了,只吃了那層蛋卷。但平心而論,假如蛋卷的口感像腐皮,你會覺得好吃嗎?可能你只會覺得好神奇。


今天的「情意桂花糕」,好好吃。經過這幾年的努力鑽研,V小姐的甜品弄得愈來愈好吃。我的同事們都大讚,說又夠真材實料,又好味道。(但竟然有同事以為是我弄的,別開玩笑啦,我連桂花與桂圓在哪買也不知道喔)

V小姐,繼續努力。將來你開甜品店,我來幫你洗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