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09, 2007

老婆大人。

因為平時鮮有看電視,故此同事們在午飯間的閒扯,我是永恒性地插不上嘴的。長此下去,也不是辦法。我決定為了同事們,作點犧牲,就是在午飯時段,惡補一下無線的電視劇(中午趁同事們談話間,我目不轉睛地看著餐廳的電視(!))。

但不看由此可,一看,我又更加地明白到,我平時不愛看電視的原因了,因為那些連續劇,實在無聊。由一位無聊之王說出如此的評價,可想而知,是多他媽的不知所謂。
現在中午重播的是「老婆大人」。由宣萱/王傑(他什麼時候出來拍劇的?他不是前陣子經濟有困難而跳樓了嗎?)/陳錦鴻主演。哇,看了半小時,我已大致猜到整個劇的發展枝節。(坐我旁邊的女同事,一直說她好喜歡看這些連續劇,「咁無得睇,你咪好痛苦?」我問。「係呀,我會想死呀。」………世間上,真有這種人喎!)

王傑在劇中暗戀以為人妻的宣萱,他說了這樣一段讀白:「愛一個人的感覺,就是做什麼都心甘情願,看到對方已很快樂了。而且,愛一個人,是不用她知道的,自己知道已夠了。甚至乎,為她做過什麼,也不用提的。」

老生常談的話,今天在電視聽來,還是由王傑的口中道出,更覺滄桑。我們都懂說,但事到臨頭,你真會犧牲自己而去成全那個你愛的人嗎?有時候,我覺得「成全」,需要更力的力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