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4, 2007

與友對談。

有時候,感覺或感情都是好玄妙的東西呢。

今早與老朋友談話,他稱自己為「失憶熱線」。我記性差,會選擇性失憶,有一陣子與他鬧得不愉快,我向來呢,是個思想單程路的怪人,不是黑就是白,那時真的好恨他。我好像小學生啊其實,唉。

今早我打了「失憶熱線」,問他,喂究竟那時候我們為何鬧得那麼僵呢?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呀?我真的全忘了。他說了些事,是我全然沒有印像的(!),只記得因為怎怎怎,所以才那樣(全是自己的版本)(而自己的版本,是隨自己意願來修飾及修補的)。後來,談到最後,我們都笑了。

老朋友說,兩個互相喜歡的人,不能在一起,只是那段關係行不通,但無損他們互相喜歡對方的感覺呀。所以還是會如此下去的。我聽後笑他老土,但心裡卻好感動。

對呀,不能一起的話,誰也沒有錯。但喜歡的那種感覺,永遠都在。謝謝你。

**他大哥舉了一個例子,說那感覺像患上糖尿病的病人,好愛吃古古力,但因為患病了嘛,不能再吃了,但無損他愛古古力的感覺。我說,「佢可以仲吃架喎!好多糖尿病病人都係咁啦。」友:「…………」。他說可能是自己舉的例子不太好囉。好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