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6, 2007

改與變。

節錄:

有毒朋友toxic friends
近年許多美國人因為友情問題,令精神受困擾,要接受心理輔導。專家指出,「 有毒朋友」( toxic friends ) 無處不在還細分許多種類 ,有些批評你,有些壓迫你,不妨思考一下身邊是否有這樣的人,如果有的話,專家建議你慎重考慮這段友情是否要繼續。
英國《 星期日泰晤士報 》7種「有毒朋友」

消極侵略者 : 他們經常以關心的口吻批評你的外表或習慣
說不停口的人:只有他說話,你只能當聽眾
神經質的人:一天到晚小事化大
凡事反對的人: 你有甚麼夢想,他都潑冷水
施壓者:只顧自己需要 ,不理你死活,迫你遷就他;例如明知你翌日一早去見工 ,但迫你玩到夜深
愛甩底的人: 約好了去街, 但如有更好玩的約會,會毫不猶豫甩你底
大喊十:老向你哭訴不如意事,令你筋疲力盡

+++++

你們身邊有沒有這樣的朋友呀?總有的吧。
昨天吾友跟我說,別試圖改變你朋友的想法,而是設法去改變你的朋友圈子。
對呀!我從來也不贊成去改變別人的想法,那是不會持久的。一如熱戀中,他/她為你怎怎怎啦,改了那樣變了這樣,但日子下來,還不是還回原狀?那是本性,改不了的。
人們最愚昧的想法,去想去改變他人來迎合自己。超級憎這種人呢!
應該再主動一點,去改變自己。你抽煙,我不會要求你戒煙,大不了,我忍受不住的話,我就離座。我覺得這樣文明得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