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06, 2007

美的定義。

我覺得自己的審美觀,與其它人的,有著莫大的分別。千萬別問我那個名星/歌甠漂不漂亮?我會統統說「OK」、「正常」。在我眼裡,漂亮的,只有我認識又喜歡的人。向來我把她/他當成了朋友後,眼裡心裡也都是她/他了,在我的思想領域裡,這些人,統統是美麗無瑕的。

+++++

我的朋友,自稱火車頭Thomas的西先生,經常致電我,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想我介紹女孩子給他認識。首先,我又不是淫媒,不知何解他老是纏著我。其次呢,我哪有女孩子介紹出來呀?我的朋友並不多。但有一次,我還是抵不住他的苦苦哀求,做了一件劃時代的錯事……

+++++

那天我們舉辦的活動,是燒烤大會。好健康喔!竟然沒去燈紅酒綠的地方喝酒。我答應了Thomas西先生,那天晚上會帶一個女孩子到來,介紹他倆認識。他一直問,那女孩子漂亮嗎?

我衷心說,很漂亮!比香港小姐更美。說過我的審美觀了,我把你當成朋友後,你在我眼裡就是天仙。而且我常常覺得內在美比什麼都重要,你天香國色又怎啦?假如你的個性差,我連與你對話也不想。而我當晚想介紹給西先生的女孩叫Polly(希望她別在看我的Blog,否則我應該會死得好慘),是個個性很好的人,人很隨和又健談,牙齒在笑時特別的雪白漂亮。我覺得她很可愛。

好了,當介紹給Thomas西先生的時候,他一臉的晴天霹靂,張大口,不懂反應。我打圓場,說你幹嘛呀?她太美了吧?吾友Polly倒是在害羞的笑,西先生則十分不自然……。

+++++

事後,眾人散去後,Thomas西先生第一句話就跟我說:「我只是想跟人類結婚,但那明明是一條暴龍喎!」我:「!」……那時候我明白了兩個道理。

第一:男人們,都是幼稚及膚淺的生物,外在因素真的那麼重要嗎?你只是想要一個洞而已。(而Polly是一個我認為很好的女子,可以共同分享/分擔的好伴侶人選)

第二:我的審美觀,與男人們的,相距千里。

+++++

今時今日,自稱火車頭的Thomas西先生,還不時叫我介紹女孩子給他,但總不忘補一句,「我唔要恐龍世界個D喎。暴龍呀,速龍呀個D,統統唔要喎。」我叫他積積口德,他又說,要用愛說誠實話。頂佢吖。

我想問,下週我們有聚會,誰有興趣想結織Thomas西先生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