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09, 2007

國語/尖東/鯉魚。

我喜歡說國語時的自己。好像,忽然就變得溫柔了。當然啦,因為說得快時,自己的舌頭像打結,吐出來的話,都像吃泥的聲音。於是,我只好放慢聲音,輔以禮貌的微笑,整個感覺,都像很溫婉的樣子。

有時會接到內地一些總裁的電話指示,他們以急速又帶有濃烈四川/遼寧/東北的腔調,說說說的一大堆說,我常常無助地「吓?」「什麼?」「您可以再說一遍嗎?」別說那些東北口音,即使連地道的京腔,有時我也聽得不怎全面。好慚愧,我是北京人來的。

前秘書張小姐,是地道的上海人。有次我聽見她與老闆的姐姐談電話,竟然說著說著,就用上海話談起來了。什麼儂呀,啥呀,等等等等,我覺得真的好勁。那刻想跟她接吻,因為覺得接了吻,就等同沾了光,自己也會說上海話了(!)。

我們的中區飲食奇兵團,已幾乎被瓦解了。我搬來了尖東,才俊搬了去太古,明年Ca小姐也會搬來尖沙咀。更匪夷所思的,是V小姐的老闆,也對尖東起了興趣,想進駐過來。我一聽到這個十劃也沒有一撇的消息後,竟然興奮到想死。哇哇哇!我們的新地頭,以後會是尖沙咀嗎?以後,只剩下CY在中環辦事了。

自稱火車頭Thomas的西先生,今天致電我。我說我好忙呀(在忙什麼呢?!),打發他掛線。他說我無情無義,我又一直安撫他,叫他生性,我要賺錢買奶粉給他補充能源(那些健身奶粉幾百元一罐,黐線的嗎?安兒健好像一百元不用,怎麼不喝安兒健呢?)。

臨掛線時,我們忽然時光倒流,又玩起「會說國語的鯉魚遊戲」。

西:我是鯉魚,你是誰?(國語)
我:……我是魚勾(!)
西:嗦嗦嗦!(怪聲)
我:什麼聲音呀?
西:因為你是魚勾,所以我要馬上逃走(全程國語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