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9, 2007

天 使。

朋友問,幹嘛要低聲下氣地,在網上認錯呢?我想說,那與認錯無關。這裡你喜歡來就來,不喜歡的話,你可以不來,大家都是萍水相逢。我沒能力討好全世界,總會有些時候、有些情況,我做了點什麼,讓人家討厭起來了。我也無能為力。但,那就是真的我。

以前,當某些個性讓人厭惡時,我真的不以為意。你覺得我很驕傲嗎?又怎啦?我真的以為自己是天之驕女喎(嘔!)。後來閱歷多了,覺得自己好嘔心,你是誰呀?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個沒什麼經歷的平庸之姿。做人,要謙遜有禮。

我們有時不太清楚自己在幹什麼(可能只有我那麼白痴不知道而已,灰晒!),渾渾噩噩又自鳴得意,因而浪費了日子。幸好,我身邊還有好心人願意指點,守護著我,常常糾正我的錯處,包括:狂傲、驕縱(Ca小姐常常說,我是被spoil壞的人),以及口不擇言。

真的感謝那些常常給我忠言的人。人的氣焰會愈來愈旺,因而忘了自我,做出一些不太好的事。假如有些人在你身旁提點,他們就是你的隱形天使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