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6, 2007

立立雜。

坐我後面那位同事,天天對著電腦,沉迷股市。他一定以為自己在股票行工作,否則不會一天按動滑鼠查股票價格達八萬次。今天我終於受不了,直接跟他說,喂你好嘈呀整天用那個滑鼠查股票價錢,那「click click」聲讓我好厭惡囉。(註:那「click click」聲的頻率,是一分鐘120次,匯豐銀行的股票網都被他按爆)他回應,說對不起,會試試用毛巾(?!)或廁紙包裹著那個滑鼠,看看噪音是否會減少一點。(結論:同事間,都十分友愛!)(抑或,是怕了我呢?)

+++++

同事與太太吵架。這其實與我無關的。但他今天早上的樣子好沮喪,我以為他睪丸癌了(我都說幸好沒有同事知道我的這個網誌)。後來同事在MSN裡一直與我訴苦,不外乎都是「相處」問題。我覺得這也是伴侶間恒存的學問。相處嘛,要終生學習的。

我就一直勸他,要忍讓要遷就要體諒要妥協(還有更老土的嗎?)。唉,誰都知道媽媽是女人,誰也該明白兩個個體要活在一起,要付出相當的努力才行得通。我的好同事,是個良善的人,他說,「我真的不想看到太太不快樂」,又說「我真的沒所謂,只是不想看到她哭」。嗯,怕看到另一半哭的男性,還是有得救的(?!)。

希望他倆快快雨過天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