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6, 2007

與金毛尋回犬的-------飯 局。



以前經常去「蓮香樓」吃午飯,幾個人,叫些點心,再加一碗肥肥的叉燒飯,飯畢很滿足地回公司繼續工作。但夜市,則是一次也未嚐過。似乎可以選擇的話,大家都溜到「Soho」去,不願流連在中式的食肆。

這次訂了據聞好出名的「8寶鴨」(出名,但也很便宜,才$150),本來也想試試冬瓜盅的,但老伙計說,那是夏天才有的菜式(但我在街市還見到有大大個冬瓜賣喎)。「8寶鴨」在未開封前,賣相不錯,絕對是色香味俱全。可是一被劏開來,哇!內裡的東西,怎麼那麼像嘔吐物呢?稠稠的,灰灰褐褐的,好恐怖。怪不得,有人說「8寶鴨」與「糯米雞」的用料,都是食客吃剩的餸頭餸尾了,也有其道理。

+++++





善哉善哉,真的有點像吧?所以是晚,我成了被譏諷的對像。

自稱火車頭Thomas的西先生,不停揶揄說,我的包包像「金毛尋回犬」。而他的敍述,是這樣的:
「有一天,有人(在場人士之一)與尋回犬在家,怎料尋回犬貪玩,吃了橙色的噴漆後斃命了。有人靈機一觸,想到我一直想買這個Prada的包包,於是把心一橫,就漏夜在廚房開工(!),第二天呢,就把這個包包製成了。」(他媽的,西先生的想像力又真的好豐富,把在場人士弄得快笑死)

我覺得最過份的,不是西先生拿我來取笑,而是,現場笑得最大聲的,竟!是!我!自!己!囉!……唉。我有病。

西先生又問我有沒有拿著包包坐巴士,我一時反應不過來,他已在假扮我了:
「你乖呀(女聲),同我一齊坐車出中環(說時雙手不停摸著我的包包),你以後唔好再立亂吃噴漆勒,唔准架知唔知(一直都是女聲)。哎呀,你又唔出聲呀?我每次話你,你都唔出聲(開始惡起來),再唔出聲,我打你架!(又用手拍打我的包包!)」。夠了沒有呀Thomas西先生,你神經病的嗎?(但全場笑得最狂最喪的,是我喎!)

我回到家,望著那包包,又真的頗像金毛尋回犬囉!咩事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