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3, 2009

與LG40相依為命。

用了十來天新電話,好些東西值得記下來。

這電話的外觀,是長且薄的。幾乎每位拿在手裡的朋友們,都會做出同一個動作,是對著餐廳/酒樓/食肆的電視,作狀開與關。因為,大家都覺得,那是一個嶄新的「電視遙控」(!)。我說:夠了嗎你們?

當十個朋友,超過半數以上是手拿I-Phone的時候,也許真是時候換部電話。這部電話不錯呀,無論男女都合用,很有種中性的感覺。

個人認為的優點:
1)對於常在鬧市聽不到電話鈴聲的我,這電話真是天賜我也!那種超特強的鈴響,幾乎沒讓我錯失過電話。
2)螢幕全用上輕觸式設定,因為先前的電話也是如此,所以對我而言,很快適應。是的,現在你再要我用按掣式的電話,我會無所適從。(題外話:輕觸式,讓我想到太空船內的儀式設備…………ok,即是代表先進)
3)充滿電後,電話會出現一句提示,大約意思是,可以拔掉電源,節省能源。我覺得很環保。
4)這手機的剪貼功能,比I-Phone強很多,敏感很多。
5)相機有五百萬象素!也有自拍功能。可以zoom新zoom後;可以調較光暗對比;而且有閃燈;又有微距功能。最勁的,還有場景模式(!)(相機有齊的東西,它都有了)。
6)我覺得照片的排列方式很新穎,不是平舖直敍式的,很科幻。而且每張照片都能詳細顯示出時間。
7)google地圖也很勁,小路盲如我,覺得這個很實際。
8)長長的螢幕可供下載影片來看,畫面清晰無窮。可惜我向來不愛在電話裡看電影,感覺好屈就似的。

9)收發電郵的介面,可以分為左右來看,很方便。收發短訊的介面,可以正常排列,也可以像I-phone一樣,將所有對話連接起來。這電話的認字功能,很好。
10)上網ok算快。有些功能也很有趣,例如有個叫「影片創作」,可把拍到的照片/影片加工,製作出好些效果;也可以手畫的圖像,來代替快速鍵。這個好重要,你知道我們這種特務,是什麼都要快的,假如要進入一個程式,非得按幾個掣才可入的,我是會媽媽聲的。

除了優點,當然也有瑕疵。我不是收了好處,專寫好,而隱瞞不好的。我是「良心Blogger」(?)。有什麼未如我願呢?再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