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4, 2009

戀戀學琴。(7)。


昨晚連氣上了一個半小時的課,去到最後,我的手已呈僵硬狀態。總之彈得錯漏百出,在彈G大調時,音與音之間,每每要想半秒才接上去。有時呢,是老師在我耳邊提點,指著琴書,說那是D與E(我彈了D與G,或彈了E與F),我久久未能會意,望望她,又望望琴鍵,再彈一次都是彈了D與G,或彈了E與F。

如果我的老師不像陳綺貞那麼柔順,而是像惡女般動輒就罵我不勤奮的話,我想我或者會自律多些。我有點犯賤。

昨天談到,她的丈夫,在與她結婚那天,秘密練習了十幾小時,即場彈奏了一曲張學友的情歌給她,還邊彈邊唱………
我:哇,你咪感動到喊?
老師:係呀,好TOUCHING呀,尤其見到佢彈錯但又唔肯定時個樣,真係好感動呀!
我:唉,所以話,哩招真係掂。
老師:一生只有一次咋,結左婚邊仲有哩支歌仔唱呀?!
我:咁灰?之後佢無再彈勒?
老師:無啦,結左婚後,都唔見佢摸過個琴。

此段對話的重點,並非她丈夫結婚前後的行為,而是,何解我在學琴時,要與老師傾這些閒偈呢?!真是百思不得其解。我真的好心散哦。

+++++

昨天下午,與人談論到耳筒問題。我說要買個耳筒啦,晚上學琴噹噹聲的,其實很不方便。
P:你要買個D耳筒,唔駛BASS架喎。
我(大驚):吓?!BASS?!咩唻架?!(在我的知識範圍裡,耳筒只有兩種,一種是I-POD那種蚊型耳筒,一種呢,則是可以保暖的厚笨型耳筒)
P:耳筒分好多種架。即係,例如………(開始詳細分析)………………
我(惘然):哇,我唔識喎。

這等生活上的小事,我不懂的,應該有十億幾件。其實我懂什麼呢?………無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