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03, 2009

談情說愛由現實開始。

在銅鑼灣某間(算中上價錢的)日式食肆,晚飯時段。坐我與家人旁邊的,是一雙男女。

男的:38-42左右,穿SMART CASUAL,有點胖。自稱在英國攻讀學位回來,現在又搞投資又是I.T.專材。獨居,有物業,家住的地方還有個小花園,可以BBQ。家庭背景不複雜,好似只有個父親,而他與父親是不同住的(OK,必須承認,全是我偷聽回來的)。平時嗜好是打羽毛球,以及做運動,行山什麼的,而且也愛出海。樣子不算靚仔,不過勝在外表老實敦厚。但,矮過女方的!(雖然他倆都坐著,但別忘了,我是觀察力強勁的金田Z啊!)

女的:不算漂亮,但樣子都OK順眼。注重打扮,不過看來身穿的並不是名牌。感覺很OL那種。化了淡妝,包包是LV。穿高跟鞋,LEGGING,塗了桃紅的趾甲油。樣子看來三十左右。斯文、應對得體、懂得微笑,以及適時的附和。不過,她鄉音未除。而且很有演戲天份,一臉崇拜地看著男人。

極度明顯,這雙男女第一次見面哦。當男的問,你想吃什麼的時候,女的就說,隨便呀,你幫我挑。結果,男的說了一堆話,大致上說,沙律有多少卡路里,魚生又有多少卡路里之類,很有權威的樣子。後來不知怎的,男的又說自己常去做GYM等等,但是還未點菜的。女的說自己沒怎做什麼運動啦。男的打蛇隨棍上,說不如下次我帶你去做吧。(還未點菜喎……)

男的與女的談紅酒,大堆在紅酒簡介上可以看到的述語,女的不停點頭,很受教的模樣。男的又說到自己的投資,以及工作狀況。「我成日好忙,晚晚八點先收工架!」(辛苦晒!)。女的說自己可以準時下班,大約六點左右(我好羨慕)。

談到投資有道,男的叫女的買2277(?),不知我有沒有聽錯,又說這股票一定升。再下一城,說自己的眼光很獨到。我在旁,喝著的東西都差點噴出來。男的把自己的名片遞給女的,女的看到卡片後說,哇你棒啊!(口語化即時演繹:哇你好叻呀!)你是XXX公司的XXXX(聽不清楚),又是XXX公司的XXX,真的好厲害啊!我偷偷望了男的一眼,他好享受如此地被女人崇拜。

戲肉:
男方點的沙律來了。本來那沙律呢,分大與小的體積。但男方在點菜時,應該漏了說要二人份,而侍應生又沒殷勤問清楚,結果來了一盤大的沙律。
男人馬上著緊起來,連忙叫侍應來跟進,說他們才兩人,一個大沙律是吃不完的,無論如何都要換一盤二人份的。再強調:價錢差四十元啊!你馬上幫我換過一盤小的吧!!

我偷偷望向女方,女方沒有表情。我覺得有種女人,是男人想怎様,她都會無限量支持的。朋友曾幫大班打工,當年大班說想吃麥當的薯條,勞錦嫦馬上跑下車去買,服侍週到。男人都喜歡這種賢內助吧。

(不過,假如第一次見面是談那些話題,我會覺得很沒趣味。完全不想再加深彼此了解)

整頓飯,我都將心神心思放在他倆身上,不時偷聽他們的對話。這套飯我好享受啊!如此近距離接觸盛世中的男女情愛,好過看幾場電影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