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6, 2009

潮流。集體回憶。

今早乘計程車外出工作(我現在是速遞員!),在坐位上看到前座椅背的小電視,是「K-Swiss」的新廣告。對運動員不太熟悉的我,也約略猜到,那些運動員該是身價不菲的一批。再看看他/她腳上的球鞋,嗯,有點得人驚。

曾幾何時,「K-swiss」來港,的確掀起了一陣高潮。只是一開始,我已對那鞋款,沒什麼好感。白色,像一條長長窄窄的魷魚似的,與有型或美,完全扯不上關係。那時候,走在街上,平均12.8人,就有一個在穿「K-swiss」。整個銅鑼灣都是潛行的魷魚。

有些衣衫鞋襪,是大家的櫃子裡,都曾有過,或現在還有的。譬如說:
1)Converse。我是這兩、三年才沒再穿的,現在都以ash代替了Converse。(話時話,我有次被鬼掩眼,買了雙35號的白色高筒ash,我平時穿36號的。試穿時ok的,但買回去後又覺得有點緊,穿過一、兩次出去,很短途那種。誰穿35號的鞋呢?我將它送出去,看來更環保)

2)總有一、兩件咸豐年前買下的Esprit及benetton,穿來睡覺又好,落街吃碗麵也好,你就是不太想扔掉它似的。

3)APC及Agnes b。我們都曾有過迷戀他們的時期。

4)又大頭又蠢的Birkenstock。這種鞋,真的怎穿都不爛!

5)你一定有過Levis的501的。 

6)你也一定有過Polo shirt的。

7)地圖袋/polo綠色格仔袋/bold袋/kickers/burberry的polo shirt或包包等等等等不想再說了,做人呢,要向前看(?)。

8)(睡眠不夠,大腦停止工作中,什麼都想不起來了!天,這篇東西,我足足打了兩小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