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6, 2009

小小感性。


不過,我倒是記得,在那段抑鬱的日子裡,才俊什麼也沒說,只是含蓄內歛地,來陪我散步、喝咖啡。我是舊式人,只要有那麼一次,在我覺得困擾難捱時,你曾向我施以援手,那麼我將永記於心,當你是一世的友,日後會為你竭盡所能。他是其中一個,讓我有這種感覺的人。

我偶爾還是會記起,那時候呀,才俊看到我哭,有點手忙腳亂,輕聲說,哎呀你別哭呀,又慌忙張羅紙巾給我。我真是一個好麻煩的人,雖然我已常警戒自己,別把自身的情緒,加諸在朋友身上,但那時候,面對如此抑鬱的自己,我感到無能為力。

幸好,身邊圍著天使。

+++++

好些陌生的朋友們捎來電郵,跟我談及「刪除電話」的事情。最深刻的,是她說,號碼是死的,你人是活的。刪除電話這個手勢並非重點,最重要的,是你有否忘情。你是否還記得那時的情景、空氣、氣味、聲音、感情………若你真的忘了,號碼在不在,都不能牽動你的情緒了。別忘了,號碼在手機裡,是不會有自撥這個功能的。所以,留著它吧。

其實,只是小事一件。但弱智的我,常讓人擔心。

+++++

容我以那個好有思想的女子,Tiff的一段話作結:「或許我們不應該再問那麼多的為什麼,在碰到感情障礙,愛情迷思的時候,唯有相信這世界就是有注定這回事。不是說不努力爭取,當然要爭取。但較多時候是爭取不來,痛苦慢慢來。到最後,掛念別人卻不得要領,不如收拾心情,重新上路,才能繼續活下去。」

假如,你相信有註定這回事,那麼,似乎一切都變得順理成章地,好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