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07, 2009

靜。獨處。

有次與ca小姐閒聊,她說在家的時候,與男友一人一個耳筒,無論是看電視/聽音樂/玩遊戲機,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世界,絕不擾人。我馬上神往起來。

那豈不是很安靜嗎?簡直是人間樂土吧。

以前獨居時,我的家也很安靜。沒有電視,也不開音響。我其實好怕有種人,回到家第一件事,是飛身去開電視。我喜歡家裡一點聲音也沒有,像墓園一樣。開門關門都是悄悄的,走路輕輕的,我在家甚至不想點燈。

獨處其實很不錯。不用做反應,可以整天沒有表情。我也不太喜歡說話。與及我發覺,很少朋友會在下班後的時間致電我,怕打擾我吧。有段日子,我下班後是不聽電話的,很絕。也甚少參與AD-HOC的聚會。我有時會覺得,自己是不怕寂寞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