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9, 2009

邢 亮。


「無論別人說我好,或者別人說我不好,到目前為止,我已經不在乎了。當一個人在乎一個人評論你好跟不好,是壓根兒不清楚自己,對自己沒信心。」

「開心的某種意義就是,在當下這一刻,你擁有一個慾望,而在當下這一刻,這個慾望得到滿足。」邢亮如此說。

節錄於十一月號的「瞄準香港文化誌」(雜誌的英文名叫:Muse。什麼雜誌來?不知道,我還是第一次看,都是在郵箱裡找來的)。有段日子,我很迷邢亮,於是「ccdc」有什麼表演,我都去看。那時,邢亮看來年青得多。

舞者,看來都瘦削,以及擁有鋼條的身型。穿件棉質的上衣,薄且輕的,下配一條泥土黃的闊褲子,就那樣旋起來。我不太喜歡故事性強的舞蹈,讓人沒了聯想,反而看似沒什麼主題的,更合我意。當然那些看來沒主題的,內裡想表達的議題可能更驚人,但那要視乎舞者與觀眾的互動,以及舞者本身的傳譯方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