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8, 2009

耐 性。

必須承認,我的耐性愈來愈少。以為隨著時日的增長,吸收了日月精華的我,會變得漸有耐性,但原來不是的。有時我還是為了某些事而抓狂,譬如說:面對別人重犯的錯誤。可能只是小事一件,但我就是不能容忍那一而再,再而三不停重錯的事情。打個譬喻,張先生其實向來當我是他的秘書(?)(雖然他本身已有一個秘書!),大事精明的他,在小事上,向來有點得過且過。在生活的細節上,尤其隨便。有次他問我,銅鑼灣哪裡有補鞋的地方呢?我告訴他,在崇光對面有一間。過了兩天,他在電話又問我同一個問題,我沉住氣,再告訴他一遍。如是者,週一的黃昏,這位施主又在電話裡,問著同樣的問題。我火都唻,說不是告訴過你二萬次了嗎頂吖!其實這位大哥,是常常如此的,我懷疑他「問」,其實只是純粹地「問」,並沒打算把答案記下來。這幾年間,我的耐性,就是被這種人磨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