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0, 2009

是日納納雜。

「美心西餅」近來推出了「斑蘭蛋糕」。我週二下班時,買了一塊回家吃,哇真的好好吃呀!是大家飯後,圍在飯桌上,分那塊小巧的蛋糕,想到那種場面嗎?像赤貧的人,去輪米般,最終只分到二襾那種。結果,大家都只吃到一小口。也許就因為那是一小口吧,故此份外的好吃。好了,最愛延續美好的我,週三下班火速地,想再去買一塊小的,再拿回家分。結果小塊的全售罄了,我最終,買了一整個回家!唉x10000000。究竟我想怎樣呢?明知道過多過盛,總不會有好結果/收場。那麼一整個蛋糕,大大口地吃下去,就不珍貴好味了。而且我今早還在吃囉頂。

在醫院裡,看到躺在病床上的老人,我忽然想到,與好友們共同老去,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嗎?大家都那麼老了,誰來幫我們推輪椅?

在徬徨時,你們會想到誰?也許並不是實際的幫忙,而是想馬上找到那個人,告訴他你的窘境。又或者,有一些人,他等你隨時的差遣,可是你並不曾想到找他。世事,總是如此,有些陰差陽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