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7, 2009

大家一起努力。

@一大早起來,寫電郵。因為夢到我緊張的人,在森林裡迷途了。爬起來,不去洗臉刷牙,第一次事是啟動電郵。我常在醒後,對方才的夢記憶猶新。

@最恨那些人,看到你穿得多衣服,就帶著表面驚奇,內裡有幾分譏諷的語氣問:你好凍咩?!哼,我當然冷,很出奇嗎?難道我會在攝氏三十度穿雪褸出街嗎?

@早上回到公司,第一件事是打點一切細碎。「穿Prada的惡魔」裡,女角回到公司,先放一杯清水,以及幾本當天的雜誌在老闆的案上,而且是排得整整齊齊的,大家有留意到那幕嗎?我天天也在做著同樣的東西。
1)豆奶一杯(現在冬天,要熱的);
2)三份報紙排好,放在桌子上;
3)列印當天早上收到的重要電郵出來,放在老闆的桌子上。何謂重要?我點知,我都是求其印幾份!
4)自己翻查一次當天的日程,看有什麼要提、要記、要通傳他;
5)調較冷氣,開啟他的電腦,剷除垃圾郵件;
6)週六早上,還要裝滿兩個澆花的巨壼,供他淋花。

還未寫在這段期間,接到的突發電話,譬如說,失驚無神要五分鐘後開會,要馬上通知各方神聖。所以,我的早點,最快最早都要0930才可以下肚。

@早上,與各同事談電話掛線前,我都會附加一句:「努力!」。幫別人打氣的同時,我也是說給自己聽的。大家都一起努力,為什麼都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