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7, 2009

機械人的獨白。

四年前寫的,今天看回,還是應用得上。那時我曾自豪於自己平穩的情緒,我也曾自喻為當代最新型號的機械人。雖然我會喜怒,但我懂控制。


機械人的獨白。

為了平實的一句話寡歡;為了隨意的一個留言雀躍。
氣憤;寬恕。
捉緊;放鬆。
妒忌;只能妒忌。
隨和的時間佔了80%;不表態12%;沉住氣有5%;餘下的3%,我會想結束自己程式。
格言:別上心(=雲淡風輕)。
不喜歡的,可能很快改觀,成了喜歡;喜歡的,也會一直地喜歡。
甚少,遇上不喜歡的。
學習:感恩。
同時學習:不埋怨,不抱怨。
機械人特性:不愉快時,閉口。
怕熱鬧,雖然可以應付。
可以很很很世故。稱那為"世界女"吧。
可以很很很無理。被縱容寵壞時。(佔了不少時間如此)(人間慘事)。
藕斷絲連,永不會。沒有這條程式。拖拉累人。
"快刀斬斷麻式"的處事效果,適合機械世界。
單刀直入,只因不想麻煩。
輾轉婉言,也因不想麻煩。
然而,怎也會釀成麻煩。頂x1000。
不想捲入,或涉及。明哲保身總好過明目張膽。
做自己想做的事,對自己負責。
後悔無益,所以,不後悔。
前進省力過後退。有時候,後退更需勇氣,與熱誠。
尊嚴,少;身段,沒有;倔強,一千噸。
最崇尚的,是學識。崇拜的,是有識之士。崇信的,不是真理,是智者的一套待人處事。
最恨偽君子。
不屑跟紅頂白。

機械人,其實最沒個性。千篇一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