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5, 2009

在雨中。

夜半醒來,查電郵,上線。線上好孤清呀,才兩、三個人。

今天去完教堂,在「天地圖書」逛了一圈。忘了看到哪本書,但忽然想到多年前亞sa主演的「我老婆未夠秤」(我曾幾何時,真是一個亞sa迷來的)。裡面有一幕,是蔡卓妍在大雨中自己孤獨地跳著,是跳著,不是跳舞。那幕我一直印像深刻。她看來如此地不快樂。配樂是車沅沅的「我未夠秤」,當時我為了這歌,還去買了那隻Soundtrack(!)。真的有喎!

「聽說快樂捕捉得到
在今天推翻這可笑報道
I could never forget behaving like a fool
Pretending I'm funny my dear

愛是要預測得到
何以今天傷得響起警報
I could never forget, the pain you brought to me
But I still fantansize

誰人會盡力維護我
誰人不休止關心我
I will keep searching you for my love
The one who's right for me

E-KIN獨白:0拿 我每日出街之前實睇天氣報告
睇下駛唔駛擔遮
你話如果拍拖好似咁就好囉
最好預先有人話俾我知
邊次系真 邊次一定得
學你咩 唔開心個陣時 跳下跳下咁就跳咗去
男人唻架
我淨系希望有個人幫我(手泵)下骨
我講野既時候佢就唔好駁咀
唔通跳下跳下 身邊嗰個會跳出唻咩

誰人會盡力維護我
誰人不休止關心我
I will keep searching for my love
The one who's rihgt for me
The one who's next to me」

+++++

那段獨白,很不濟。但無損當時畫面的無奈與萬千心事。

你有沒有試過,在下大雨的夜裡,獨個為了感情事,份外的孤單呢?

我們都被雨淋過吧?為了某一個人。

那幕戲,可讓我一直記憶深刻,大抵是有點感同身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