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04, 2009

你的手的溫柔。


吾友agnes寫了這篇字給我。

你的手的溫柔
頭髮天生有微微的自然卷,
不管怎麽梳理,
縂有一撮有一角會莫名其妙翹起來卷起來。
有時候會懊惱這樣不受控制的淩亂,
總是羡慕別人的髮型美觀服貼。
那天和女友們吃完晚飯,
搭電梯離開。
在時代廣場那半透明的玻璃箱子,
半徐半急的下降之際,
ZZ或許百般無聊,
忽然伸出手,
輕撫了我那撮翹起的卷髮。
手勢那麽輕柔,
卻給我心底一記深深的觸電之感。
不過是那兩三秒的事情,
想來她也應該不以爲意。
但我心間,
尚有柔情留至今。

+++++

我想來個大平反!那時候不是百般無聊才做出那樣的舉止,而是她的髮,看上去有點亂,我不能容忍朋友們那樣出街!(但我自己呢請問?!)所以伸出手去,意圖幫她撫順那翹起的髮尾。

我喜歡那種親力親為,為朋友打點一切的感覺。頭髮亂了、衣服不整齊了、流汗了、臉上留下塵垢了,我都愛幫他/她理好/弄齊/拭淨。那是另類的親暱,友與友間的親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