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7, 2009

與友的飯局。

昨晚與友好飯聚,選址在「時代廣場」的「不倒翁」。本來九個人的飯局,最終來了七個,有人臨時身體不適,有人則因為忘了(還善忘過我?!)。


一坐下,首個話題,是大家圍著議論我的新手機。接著,是討論yoko的腳,是否又大了。我忙著使喚才俊,叫他幫我做這做哪。西先生與女友則在研究餐牌。點菜的時候,我們還是鬧哄哄,各自各地談著話,於是吃什麼這種課題,就交由西先生與女友代勞。Eva說自己不吃雞子(其實雞子是什麼來的?雞的內臟嗎?但聽名字,像是雞的卵巢),她一如此說,我們馬上決定叫十碟雞子,還有「雞子牛肉」、「雞子雲吞」之類。

侍應小姐不停鼓吹我們點海鮮,又推介了幾次,說魚很新鮮。後來我們說,不如吃蝦吧,她推介我們,說有種「竹節蝦」很好吃,一人一隻點來試試吧。我們叫了八隻(當時還未收到那兩位賤人的電話說不來,而西先生的腸胃,是不能吃蝦的)。接著,部長用大膠桶盛著大大條的蝦,讓我們過目。西先生一看,就問:哩度幾錢呀?
侍應亞姐說:好平咋,$40蚊一襾。
西先生:哇,咁哩度有無廿斤呀?
我:哇,咁咪過千!(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,因為我覺得上千元吃幾條蝦,是不合邏輯的,所以才提到那個數目。OK,我知道自己不能出大場面,吃不起貴的東西!)
部長插嘴:哩度邊有廿斤呀,只係兩斤四襾唧。

然後,大家的視線,彷彿移向我,像是馬上要我計算出,「$40元一襾的蝦,小華要了兩斤四襾,那即是多少錢呀?」………我的腎上腺馬上升高,好大壓力!關我什麼事呢?又不是我想吃蝦!!幸好,房小姐馬上計了出來,是大約一千二百元。
西先生即時拋個球給我,當著侍應問我:咁點呀,要唔要呀?
而我呢,向來是有碗話碗的,我直接說:好貴喎,我只係普通OL,怎吃得起?唔!要!勒!

結果,貧窮的人,只是點了好多菜來吃(!)。不過我想說的是,與友在一起,吃什麼都開心!即使,那是雞子宴。(但,雞子是什麼味道的?)

整頓飯呢,西先生與房小姐都忿忿不平地,說那裡的侍應與部長都壞心腸,專挑貴價的海鮮給顧客。他倆好合拍呀,是一人一句,像唱相聲似的。

西先生跟我說,喂你知道亞rain開演唱會,最便宜的票,都要四百元嗎?
我:唓!亞rain有咩好睇?睇你好過啦!
這位先生,馬上扮起亞rain來。忘了說,昨晚西先生,穿了有鍋釘+閃石的褲子啊!簡直走在時代的尖端。而他女友,房小姐呢,則整個晚上都小鳥依人狀。V小姐後來跟我說,只有這種女人才能治到西先生。即是呢,在他的朋友面前,給足他面子,背地裡怎拳打腳踢他,是另一件事啦。我說對呀,房小姐真是個能出得廳堂(很能幹啦,是旅行社的老闆喎),入得廚房(又懂煲湯)的女人啊!(是不是所有的男人,都對湯水著迷呢?在坐的才俊被問到喝了什麼湯時,也展現出幸福的甜笑)(那麼,我是不是,也要去學煲湯?!)(………「金寶」那些,可以嗎?………)

V小姐又說,以房小姐這種女人,那麼懂看眉頭眼額,真是「攻心計」裡的各位娘娘都不是她的對手。我聽後,開始狂笑起來,因為想到,房小姐穿起古裝去吃火鍋的樣子………

嗯,席間好些笑料,過了一個愉快晚上。親愛的友人啊,我覺得最大的財富,是認識了你們。

此外,謝謝才俊在日本買來的心意小物(V小姐那份,是波兒2010年的年曆記事簿!才俊還不停大嚷,是正版來的。我那份更勁,是樂譜記事簿,加大大隻音符的書夾子)。還有EVA從峇里帶來的古古力及咖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