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3, 2009

送舊迎新?

清楚記得,是去年十月一日轉用I-Phone的。
未用I-Phone前,用的是HTC。當時嫌它慢,不能即時給我反應,開什麼畫面,都要等幾秒似的。其實我不知道為何自己那麼求快,又不是趕著上月球。
未用HTC時,用的Motorola,有次乘公車途中遺失了。
未用Motorola前,用的是Nokia,因為用著用著,我才發現自己不太喜歡伸縮長短(?)款式的手機。
未用Nokia前,用的是Sony Ericsson,什麼款式與樣子我都忘了。我只記得用了不足一星期,因為意外,它掉進了馬桶中。

以上,全是這五年間,用過的電話,以及發生過的事。前陣子「地球之友」才做了個統計,說香港人隨意更換手機,造成嚴重的生態/科技污染。我該是當中有份促成污染的一份子。

本想與我的I-Phone廝守下去,不過近來發生了兩件事,開始讓我想到,是不是又到時候,與它分離。

1)十級恐怖的一件事。向來我有將手機放在枕頭下的習慣,一來可以響鬧,二來可以醒來後隨時查閱電郵。上月尾有個晚上醒來,照常將手插進枕底找電話,忽然感到好熨手(!)。這種吊詭的事情怎能發生在枕底呢?不會有個進入第五空間的進出口在那裡吧?掀開一看,原來是那部I-phone現在發熱中。當時,它並沒在充電中!這夠不夠靈異?是真的好熱那種,像剛被燒好的粟米一樣喎!!
那刻,我其實好怕它會忽然爆炸。

2)這件事更要緊。手機於我的一大(重要)用途,是!什!麼!都!要!快!我也不是趕著去投胎,但如果啟動什麼功能,都要等的話,我會好不耐煩。可能用了一年的I-phone對著我,已呈疲態,這幾個月來,是什麼都慢半拍(甚至幾拍)的。啟動相機功能,可以要我等五秒,天!五秒是多麼久的事啊!!倘若發現了外星人的行踪,但五秒還未能啟動相機的話,牠恐怕都回家了。很令人沮喪。


然後,收到邀請電郵,說LG有個BL40 Chocolate的試玩會,邀請Blogger去玩去試。當時我就想,呀上天真的待我不薄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