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07, 2009

2012。


優先場設在無雷公那麼遠的「奧海城百老匯」。我幾百年都不會去那裡一次,而實在我昨天還是第一次踏足那裡。

一如所有的優先場,我們這種蟻民是不能坐vip席的了,故此只好早點去排隊等進場。未進場前,排我們前面那個小男生說自己的手機沒電了,能不能借我們的手機一用。已被「警訊」洗腦的我,腦裡馬上響起警報。在旁的張先生慷慨拿出手機,問:號碼是多少?我幫你撥號吧。
小男孩:9xxxxxxx。
我瞥見張先生是按了133才撥那個號碼的,果然非常警訊(!)。我小聲跟張先生說,「呀,你個人又幾謹慎喎!」張先生有點不好意思,我續說:「喂你岩架,警訊都教我地防人之心不可無啦!」。完全當在旁的小男生無到。

入場前,要被搜包包,而且不准拿手機進去。當時我就想,唉,我那個老闆肯定會找我吧?(他最愛在晚上十點半過後找我,變態人辦!)(結果:離開戲院時,拿回手機,果然見到有幾個missed call,都是他!!!)

電影兩個多小時,感覺上很長很長。張先生說沒有冷場,我則認為可以短一點的。整套電影,視覺上來說,很震撼與逼真。不過我有點懷念以前,那種你知道它是假,但還是很真的感覺(?)(難道現在這套電影,是真的嗎小姐?)。我意思是,現在的電影,全用上電腦特技了,以前只是半特技半真實,搭出實在的景,然後一把火燒盡,那是很勁很真的場面哦。

不過疑問是,既然全用上電腦特技,為何還是用了二億來拍這電影呢?又不是真的地震山搖火山爆發。

說回電影,除了看災難,主要帶出的訊息,是「捨己為人」。有點土,但我buy。而電影帶出的政治訊息是,中國已變成很富強的國家了!


**上網查過資料,原來2012真被流傳為世界末日。若是真的,還有兩年時間。算命先生說,我過不了四十歲,難道是真的!?!?!?!?......夠了黎小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