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5, 2009

兩 段。

有個我不知道真正名字的讀者朋友,常會捎我電郵。有時候是琴譜,有時,則是一些獨特的見解。我讀到後,總會感到好驚訝。因為是我想說的全部。那朋友,今天傳我的電郵,提到「我老婆未夠秤」。

「亦看過這電影,不過冇留意首歌,我覺得阿Sa在雨中跳下跳下,想找尋嘅,未係下一個愛。她跳下跳下,可能係想自由(liberty)。我覺得人創傷過後,失去的是自由,未能釋放自己,就算遇見the right one,只可以等自己放下過去嘅"附件"。」

謝謝你,不管你是誰,但我想,我是真的喜歡你。

+++++

打開露台的門,就聽到有人在彈琴。我有點分不清方向,不知道琴音從何而來。但那手琴,出奇的好聽。我深信不是在放唱片的,因為偶爾還是有點斷續。不知道哪天,我能練到這種造詣。

究竟,週日的黃昏,紛紛雨粉中,是誰在彈琴?…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