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3, 2009

幾句。關於肥瘦。

我太清楚自己的體質。我是那種容易胖也極易瘦的人。假如沒什麼壓力的話,我應該可以喝半杯水都胖兩磅。現在我吃得那麼放縱,又雪糕又薯片,愛吃什麼就什麼,也從不理會時間問題,全因我知道,我依然活在壓力下。

一憂心,我也會加速地瘦下去。當然心情抑鬱也會瘦下去。你試過不懂得餓的感覺嗎?是對吃,完全沒了慾望。感覺不到餓,整天只喝兩杯水,或幾杯咖啡。也試過在不快樂的日子裡,照常三餐,吃下份量足的食物後,體重依然驟降。(註:憂鬱與抑鬱,是不同的。前者總帶點天性,抑鬱則是培養出來的)

不過呢,老實說,最瘦削時的我,下巴尖尖的,在鏡頭下看來頗順眼。

我認識有些人,基於對食物的一種尊重,是會把面前整碟食物都吃光的。我常暗暗在心裡,對這類人加分。而這類人,往往也會菩薩心腸,會把我推過去給他們的,也吃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