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3, 2009

房小姐。

關於房小姐,其實有更多東西想寫。我不清楚她知道不知我與西先生先前的關係,畢竟那是上世紀的事,不過女人心眼生來淺,而且我與西先生的關係,有時看來頗密切。我曾問過西先生,說喂你女朋友知道我們以前是男女關係嗎?他說,知道呀。你直接告訴她的?「嗯」,他答。那就好。

初時與房小姐,都是公事上的接觸。純粹只是公事上,不涉及任何私人話題。後來,今年六月左右吧,為了一件公事,整天在接觸,談著談著就多了話題。我本身是個沒所謂的人,先前不想與她有過多的接觸,是因為怕她不喜歡我的額外身份(那不是多心啦,做人要識眉頭眼額的嘛)。是的,談著談著就漸漸喜歡上她,她是那種工作很認真的人。初時我會想,是因為西先生的緣故,她才對我格外開恩吧(在公事上幫了我很多,也為我省卻不少麻煩,而且對我很好,過時過節會發短訊給我,更會托朋友在台灣買糖給我吃……),不過後來我發現,其實是房小姐本身是個好人,她有齊那些好的特質,並不只因為西先生的存在。西先生在這件事上,只是一條線,將我與她連在一起。

而我慶幸認識到房小姐這種光明正大的女子,也將她視為可以交往生世的朋友(我個人感覺啦,不知道她的想法)。那真是獨立的一件事來的,我喜歡她,並不是因為其它人,而是單純的喜歡她。即使將來她與西先生分開了(啋!大吉利是!譬喻而已),我還是好想與她分享喜樂的。

房小姐是個坦蕩蕩的人,跟她聊什麼都好,她都樂意分享。家事也好,私事也好,看來她也很隨意。我說,你有事的話,隨時打給我,什麼時間都可以。那代表了我樂意任何時間為她效勞。這種承諾我不多說,說過的,我就一定竭力辦到。數數手指,能讓我那麼仆心仆命的朋友,並不多。你以為我好得閒嗎?

對呀,並不是時間的長短,就能衡量人與人的感覺與感情。那是不能成正比的。有些人認識幾十載,感情還是淡如白開水,那或是不投緣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