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1, 2009

奇星異域。


去太空館看了一場「奇星異域」。我不算一個天文狂熱,不過定時定候去太空館看天幕劇場卻是我喜歡做的事。一直都覺得其它星球有另類生物存在,看到浩瀚的宇宙,就覺得奇妙無窮。你們知道嘛,現在科學家已發明了一種探測飛船,飛六小時就能抵達月球了!六小時!天!才六小時!!快過去澳洲看樹熊哦。不過要飛去非太陽系的行星,最近的那顆,也需時七萬多年(要輪迴五千幾次吧!)。

究竟光年是怎計算的呢?對物理完全沒有概念的我,找來當年a-level物理拿A的張先生來問。他告訴我,光線的速度是300,000公里一秒。哇真的好深奧!那麼七萬年,即是多少光年呀?他又即席告訴我一條方程式,是如何將光年兌現年份的,不知什麼乘什麼後又什麼除什麼,總之我聽了兩句後,已完全放棄去理解了。

將來我們的後代的後代,該可以上太空旅遊了。那確是讓人振興的一件事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