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03, 2009

胡士托風波。(TAKING WOODSTOCK)


像「斷背山」一樣,這電影給我的感覺蠻舒服。從小品故事中,探討人性。最深刻的一段是,Elliot跟變性人保鑣的一段對話。Elliot問他,我爸接受你嗎?(指那個保鑣是個易服癖,穿女裝長頭髮,說話以男人的聲音,而且還留有子孫根。他這種裝扮,在那個寧靜的小鎮,會引起嘩然的)

那個保鑣想一想後答:我已接受了自己,這樣,別人就會更容易接受我。

聽到這答案,我心一動。

假如你想去看經典的woodstock場面,這裡沒有。但我覺得這是套好電影,因為有我看愛的大自然,與親情倫理。一貫的李安風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