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7, 2009

戀戀學琴。(IV)。

昨晚去學琴,我毗鄰房間,那位學笛子的同學,又在吹奏著不知什麼曲調,好哀怨,旁邊還有鋼琴伴奏。總有一天我會忍不住,過去偷望那是什麼人。

網友朋友劉小姐(?)傳我電郵告訴我,說:「我認為蕭邦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。我喜歡的作曲家除了蕭邦外還有巴哈,貝多芬和rachmaninoff。巴哈的話我最愛聽glenn gould彈的,glenn gould是我最愛的鋼琴家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B76jxBq_gQ 我喜歡這種有少許偏執狂的天才。巴哈的作品就像數學一樣工整美麗 [是的我是理科人]

我喜歡貝多芬的原因是因為我討厭莫札特。不為什麼我覺得莫札特的作品很假雖然他很有才,我第一次聽莫札特就覺得他是班上那種人前人後兩個樣的資優生,沒有朋友但老師最愛的類型。如果莫札特是虛偽資優生,貝多芬就是成績很好的叛逆搖滾青年[!]所以我喜歡貝多芬[!!]」

近來收的電郵,好些都是關於彈琴的分享。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,除了演奏級的女孩,也有鋼琴老師傳我電郵,大家都叫我努力,別氣餒別容易放棄!(難道大家都已知道,我是三分鐘熱度的人?)

謝謝你們的分享,我也會加倍努力的。因為我要彈結婚進行曲啊啊啊啊啊!

對古典音樂一窺不通的我,開始瘋狂上you-tube看片。那個音樂家的作品是我杯茶呢?不知道。但我可以肯定的是,我喜歡古典的音樂,而不是現代流行曲。感覺來的。

蕭邦看來很難彈,除非我有四隻手,以及每隻手有十隻指頭。怪不得劉小姐說,蕭邦可遠觀而不可褻玩。除此,我也好喜歡Scott Joplin (King of Ragtime!),假如有天我能彈奏到“The Entertainer”就好。看了由不同人演繹的the entertainer,還是Scott Joplin彈得最好。好喜歡那種輕鬆的感覺,活脫而跳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