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7, 2009

Alexandre Zouari Paris。

這篇字,理應八月寫的吧?貶眼兩個月。

自從六月電過髮後,我就開始不再梳理頭上的煩惱絲。有時頭髮亂亂的回到公司,遭人非議。然後,我忽然想到,不如索性去買些頭飾(髮夾之類的東西),讓人們的焦點不再在集中在我的亂髮上吧。


但,這想做法,有點一發不可收拾。我在短短一個多月裡,去了幾次髮飾店,把我認為可以戴在頭上的,都買了回家。上面這些,就是那時候胡亂購物帶來的東西。有段短日子,我很喜歡左上角那個像花型的小髮夾,天天都戴著。不過呢,這兩個多月來,我已沒怎帶了。一來天天生死時速地出門,根本沒暇配襯;二來,頭髮亂就亂吧!

你認為我戴在頭上的髮飾有點兒誇長嗎?不會吧老兄?!當你真的上去Alexandre Zouari Paris看看那些髮飾後,才明白什麼叫過份。屬於百年老字號的Alexandre Paris,今年換了設計師,重組後改名為Alexandre Zouari Paris,但改名歸改名,頭上的小飾物依舊集閃耀與誇張於一身。除了頭飾,也有頸鍊等飾物,買不起鑽石(?),買這種水晶來點綴一下也不失為過。

很久以前,我看到女人們頭上的Alexandre Paris就覺得只有富裕但年老(心理不太平衡,四十歲還雲英未嫁)的女人才喜歡。我會想,幹嘛那麼閃呀?而且,很土。後來有機會去店裡觀摩,一看價錢,不!得!了!原來那些有閃石的髮飾,很貴的哦!果然是只有富裕但年老的女人,才有能力去買。(我上面那些,沒石的,好便宜。)


坊間好些模仿Alexandre Zouari Paris的髮飾,幾元以至幾十元都有交易。假如不是太講求質素的話,那些看來也可以。這枚粉紅蝴蝶,是七月時,某個網上朋友寄我的。這位仁兄說,本欲買來送前度女友,不過想想還是作罷。見我寫到自己頭髮亂糟糟的,就決定拿來送我。嗯,我沒期待那頭飾是這樣的哦!拆開時,呆了十秒。(得罪說句:若我是他女友,也會跟他分手吧!他的口味......很奇突......)直接的我,傳他電郵,內裡說,謝謝呀好開心收到你的髮飾,我可以提前慶祝五十歲的大壽了。

同款不同顏色的蝴蝶夾,也有故事。話說這位網友寄我的粉紅蝴蝶,不知何解延遲了幾天才收到,這位朋友以為寄失了,於是又去店裡買來另一隻(!)(錢很多嗎先生?)。當買回家後,卻收到我的電郵說收到啦(那粉紅的),結果這位仁兄呢,把心一橫,交待完始末後,又把這隻也寄給我。(很好啊!我六十大壽也有禮物了!)

(假如這位先生在看,我想衷心向你說句謝謝。謝你這半年來的所有電郵,以及那些微細的關心,以及無聲的問候。希望我五十歲時,你在我旁,看著我頭上戴著的粉紅蝴蝶,閃爍如星宿。)

+++++


同場加映的,是這個菠蘿髮繩。好勁呢!是ca小姐先前送她姪女的禮物,我一看到,馬上大叫"我又要我又要",ca小姐被我煩得半死,只好馬上在網上訂多了一隻送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