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6, 2009

去露營-(1)。

去了露營,不過荒蕪的郊野不能上網,很灰。以下那篇字,在露營時打的。

+++++

身為一個都市人,尤其是我這種,是該去到哪,都有部netbook傍身的。Ok,我現在身在東龍島!目地:露營。好明顯,我是發了神經。甚至可以說,是黐x咗。別忘了露營是沒得洗澡的,而我現在正值月事囉咩事。希望不會血崩......

昨晚回到家後,匆匆忙忙將netbook撥進背包,再想想有什麼要帶呢?想不到!那麼就算吧。我是灑脫型小人類,一點也不姿整。反正又沒得洗澡。


踏上往東龍島的街渡後,我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。其實一早已有人告訴我,是次目的地是東龍島了,但大家都知道我的記性多好,過後即忘。我還一直以為是去「塔門」,或「大澳門」,總之是與個「門」字有關的。

看到這兩包糖嗎?好勁,是鐡人耐力賽時吃的零食吧。何解會出現在我的背包裡呢?………原因:事緣有位師兄本來買去未來世界,用來比拼鐡人耐力賽,但為了環保沒要膠袋,又不想放在褲袋裡怕「耐力糖」(?)會溶,結果放在我的包包裡。不過後來與這位師兄告別時,他竟忘了拿走……咁,我吃囉。(超酸!應該不是人吃的東西)(假如晚上拿來餵野豬,野豬吃後都會厲叫不停兼且馬上撞營吧?)

咳該,說說我今天的裝束。簡直是去露營,都一絲不苛(?)。由下掃上去。腳踏一雙黑色ash;黑色nike籃球褲,即是旁邊有一排啪啪鈕的那種。穿一件白tee,胸口有企鵝圖案的。脖子上繫著一條長達二十米,但又幼得像線的「頸巾」,很時裝,與去露營扯不上一點聯想。頭上戴的,是比漁民更誇的闊邊帽子。嘴裡吃著那些酸到爆的「耐力糖」,樣子像吃了酸梅乾的超人。腳底與草地的接觸,是久違了的感覺。

入到營地,大家正埋頭紥營時,我乘機走開散步。喝著微溫的可樂,我大力呼吸,好喜歡充滿大自然的草味啊!(在說什麼?)有個古蹟什麼的,好像是舊時的炮台,我繞著那個基地走了一圈,一直在想,會不會忽然有道神奇的入口,可以引領我去另一個空間呢?如果去了另一個空間,我能自我打救嗎?我手上只有一罐可樂,但我覺得,可樂是廿世紀最利害的武器。……

回到營地,好嘢!那些營已紥好,總共三個。我鑽進去,等吃!期間當然問了無數條白痴的問題,例如沒帶報紙,只有一本明周,怎明火煮食?(答案:原來要去執柴!而且,己有人帶了gas爐);吓?要碗筷來吃東西的嗎?沒帶喎。(被眾人叫我去拾樹葉同樹枝來盛餐)(他們很不人道);見到營裡有大大隻的螞蟻,我提議在日光日白點蚊香(被抗拒後,有人說見到蛇才會給我點蚊香!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