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7, 2009

吾 友。

午飯時間,收到某位異性好友的電話。我一看來電顯示,就對著電話大叫,哇十年不找我有什麼貴幹呀?吾友道明來意(好明顯要求我幫忙那種)後,大家閒聊起來。

在電話中,他的聲音春風滿臉(?)(聲音都能如此,可想而知現實裡有多風騷)。說過了近況,再談遠景。向來不覊的他,原來心裡有著滿盤計劃,他問我,聽過他的計劃後,有沒有認為他有妄想症,我說沒有呀。若真能如期實現,那不是很幸福嗎?

人與人間的緣份,真的奇妙。我與他相識十載,他看著我的人生裡的小變化,內裡集齊了悲歡離合,而且某個鬧劇裡,他還成了主角。我們時遠時近,最遠時,也許整年也通不到一次電話;近時,我們可以肆無忌憚地談天說地,把最黑暗的一面,呈現人前。我們從來沒有形象的,也無需在對方面前遮掩什麼,不堪就是不堪,想藉口來「自圓其說」很浪費時間。

有些朋友呢,少見面後會生疏,有些卻不會因為時空隔阻,而情感生變。我與我的友,都屬後者。吾友是個大情大盛的人,我喜歡與他一起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因為大家已存的共識,讓我們沒了顧慮。我常常希望他在最終,得到想要的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