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7, 2009

所謂的默契。


我今早致電鼠小姐,以天真無邪的聲音跟她說:「你知不知道,現在7.11換梗我呀?」我聽到鼠小姐在電話的另一旁,深呼吸後說:「我知……」(語氣非常無奈)。「你咁講我明晒啦,之前我會兜路唔經7.11,就係為咗避開你。不過現在你咁講,我盡力啦!」

我想,每個O.L.都總會被便利店那些無無聊聊的東西而吸引,算不算一種精神寄托呢?我記得前年「OK便利店」可以換孖寶兄弟的萬字夾,我當時就強迫同事天天去那裡買東西,然後進貢印花給我。當然可以一套買回來,又省時又不用抽包保一定齊款,但那怎同呀?不是說過那是一種寄托嗎?拿辛辛苦苦儲回來的印花,去換那些無謂東西,其實有時是很開心的。

我指的,是那種在過程中的開心。事關,最後那些小東西,都不知哪裡去了。(不過今次換的是「我」喎!)(夠!!)

+++++

所謂的環保,有時也是互相傳閱已讀的雜誌。我每週購買的雜誌,可以疊起來有四份一個人那麼高(好的!其實是我非常矮)。看完的雜誌,丟掉太可惜,於是就會傳給別人。朋友也會如此。可以看二手雜誌,對我來說,是件很好的事呀,因為內裡常有朋友們精妙的留言(不過也試過,那本雜誌是兩個月前的…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