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那些友。那些情。

去年十月,我在網上認識了一個叫SHERIN的女孩。當時她傳我電郵,說像我這種無聊之王,一定喜歡看「我們這一家」。而當時的我,其實並不知道「我們這一家」是什麼來的。我甚少看電視,也不接觸日本漫畫,像個由洞穴來的人。

SHERIN很好,把「我們這一家」燒成影碟,還把一套書帶來給我(後來那書我看完後,又傳閱了給朋友,很環保)。那天,是去年的10月23日,我倆相約在尖沙咀地鐵站見面。這位小姐一臉害羞,匆匆把影碟及書放下後,就跑掉,那時我懷疑自己的樣子很可怕,把她嚇走了。

這一年來,我們斷續地通著電郵。沒怎特別維繫,但我知道,她心裡有我。這位小姐常捎我東西,小玩意啦、去完旅行後會買東西給我吃啦。看這位小姐今天捎我什麼?是萬聖節的襪子,而且還有很多雙!(今天才知道她們公司生產這些……)我又不是千足女巫,送我那麼多襪子怎穿完呢?我跟她說,會分給我身邊的好友們,獨樂樂,不如眾樂樂。

我以前常會想,怎麼好端端地,就是有陌生人會待我好呢?前世是大好人這個論調太濫,用得太多了,而且也不能考究。那,為什麼呢?

後來呢,我就想通了。因為大家只想簡單地付出,對別人好,想讓世界更美好。不是什麼都有理由的,我也會無緣無故發神經,喜歡上機械人啦。而且我發覺,這裡,讓我們有了互信。我有時想到什麼,就會問人拿地址,也許只想寄她幾顆糖果,而這些單純的人,想都不想就給我了。

除了SHERIN,還有SHARON,還有TERESA,還有藍藍,還有好些在網絡世界認識的可愛女生。有些沒見過面,但我已把你們當成朋友;有些見過面,真成了現實的朋友。這個站,其實帶給我很多友誼。